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黑龙江省推进城乡房屋建筑安全专项整治

2022年07月12日07:46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日前,全省城乡房屋建筑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视频会暨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次全体会议在省住建厅召开。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注重把握“全、快、准”排查整治工作要求,对已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尽快开展安全鉴定,尽快制定解危方案,做到排查、鉴定、整治各阶段工作压茬推进、不挂空挡。

会议指出,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各地、各部门扎实开展房屋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深入开展自建房“百日攻坚”,各类房屋排查稳步推进,隐患问题整治有序进行。各地、各部门调动机关干部、行业专业技术人员、村镇干部、街道、社区、物业公司、第三方机构、大学生等各方力量直接参与一线排查,建立了省级部门包联督导工作机制,省市均成立了专家技术服务队,省市积极推进长效机制管理。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扛起防范化解房屋安全重大安全风险隐患的政治责任。要进一步做好政策解读和舆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要鼓励建立举报奖励制度,动员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到排查整治中。要严格落实各级政府属地责任,各级行业主管部门要坚持“三管三必须”和“谁审批谁负责”原则,落实行业监管范围内房屋安全监管责任。要强化“跳起摸高”“打铃交卷”意识,整改措施要条条落实、问题隐患要件件清零、工作任务要事事见效。对专项整治中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推进不得力、排查走过场的,一律严肃追责问责。(记者 吴利红)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 上市在龙江,有扶持!有补助!02:47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