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哈尔滨市香坊区成高子镇深入推进乡风文明建设 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香坊区委宣传部
2022年06月01日15:28 |
小字号

成高子镇高度重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深入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通过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立的理论宣讲、卫生健康、文化服务、科技科普等志愿服务队,针对不同的受众定制宣讲内容,用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方式对群众宣讲,推进移风易俗。志愿服务队走村入户,行走在田间地头、村口广场,传播“人人遵礼守法、守村规、讲文明、立新风”的良好乡风民俗观念。

依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农家书屋、文明实践讲堂等文化阵地,广泛开展思想道德素质教育活动。广泛开展“道德模范”“十星级文明户”“最美家庭”等推荐评选活动,挖掘平凡人身上闪光的道德力量,以群众看得见、学得到的“身边好人”为榜样,树正气,压歪风,从而树立崇德向善的良好道德风尚。

凝聚群众力量打造秀美宜居环境

成高子镇在人居环境整治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和党员干部的“领头雁”效应,积极动员农村党员干部、志愿者全面参与,聚焦攻坚重点,选好主攻方向,对村屯、村居周边、河道沟渠等重点区域进行拉网式清理,确保整治工作扎实有效推进,为人民群众营造出整洁、干净、优美、文明的生活环境,打造宜居宜业的健康幸福家园。

乡风文明建设是滋润人心、德化人心、凝聚人心的工作,要绵绵用力,下足功夫。下一步,成高子镇将继续以精神文明建设、人居环境整治为切入点,持续发力,全面推进乡风文明试点村镇建设。

(责编:邹慧、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 上市在龙江,有扶持!有补助!02:47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