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克东:以工作成效检验能力作风建设实效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07月19日13:37 |
小字号

克东县坚持把问题排查整改作为检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效的重要手段,强化问题导向,主动担当作为,勇于解决问题,进一步转作风、促实干、提实效。

紧盯问题摸排

坚持把查找源生病灶和衍生问题作为首要环节,开展全面检视“回头看”,聚焦发展中的重点问题,攻难点、治痛点、疏堵点,以问题整改成效来检验活动成效。围绕环保督察反馈、制约县域经济发展、阻碍工作落实等8方面41个问题160项措施,逐条检视完善,组织召开座谈会4次、个别访谈120余人次,征求意见86条,确定12个攻坚破难事项,建立了问题台账和责任清单,为问题整改和责任落实提供了遵循。

分类督办整改

针对摸排出的问题和征求的意见,制定细化了174项整改措施,对所涉及单位下发了整改清单,科学分类,限时整改,跟踪督办,实行销号管理,每半个月反馈一次整改情况。针对攻坚破难事项实行“一个难题、一套方案、一个专班”,制定攻坚破难计划,明确了时间表和路线图,整改一项、销号一项,化解一件、巩固一件,确保整改工作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注重成果转化

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实事作为能力作风建设的落脚点,创新推行“基础网格+专属网格+部门网片”的“网片一体”管理模式,划分村(社区)、党政、学校、商圈网格870个,16家行业部门和7家民生企业包片联网,成立45个居民小区党组织,不断完善城市治理党建格局。打造四级党群服务中心站所,将103个派驻单位、1500名在职党员、31家物业公司和农村(社区)干部队伍等固化编入全县246个风险防控队,组建了“新业态”党建联盟,健全红色物业管理机制,倡导“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态度,累计解决群众烦心事7240个,服务群众1.9万人次。(苏广鑫、李兆珺)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 上市在龙江,有扶持!有补助!02:47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