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中国(黑河)大豆产业集群发展规划(2022-2025)研讨会在黑河召开

2022年07月25日18:53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7月25日电 7月23日,由国家大豆产业技术体系、黑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黑河)大豆产业集群发展规划(2022-2025)研讨会在黑河召开。全国大豆领域的知名专家齐聚一堂,为《中国(黑河)大豆产业集群发展规划(2022-2025)》问诊把脉,集思广益、群力群策,高层次、全方位谋划黑河大豆产业未来发展。

研讨会上,专家结合实际,围绕各自研究领域,就黑河大豆产业发展和进一步完善大豆产业集群发展规划,在发挥黑河大豆产量、原料、区位优势、生产基地和科研中心建设、生产加工、全产业链发展、市场和企业分析、贸易、规划落实落地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黑河素有“中国大豆之乡”的美誉,独特的气候条件、肥沃的寒地黑土、安全的生产环境,造就了黑河大豆的黄金品质;平坦连片的土地、全省领先的机械化水平,使黑河大豆具备了规模化、均质化、产业化的独特优势,大豆种植面积和产量占全省、全国的1/3和1/7,是全国最大的大豆生产基地。近年来,在大豆专家团队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黑河市积极开展食用功能性大豆品种选育、绿色高产高效和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等课题攻关,加快构建大豆产业全产业链发展体系,助推大豆产业振兴。

研讨会后,与会人员参加了国家大豆产业技术体系“伙伴行动”经验交流会,就“伙伴行动”开展情况和在大豆单产、生产者素质、得到国企央企重视、人才培养与共享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及进一步开展好“伙伴行动”的做法进行了交流。(韩婷澎、刘增伟)

图片由黑河市委宣传部提供。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 上市在龙江,有扶持!有补助!02:47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