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第八届黑龙江省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及展能活动开幕

2022年08月06日20:34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8月6日电 (尚城)8月6日,第八届黑龙江省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及展能活动在哈尔滨开幕。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长奎出席开幕式活动,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余建致辞。

此次活动由黑龙江省残联和黑龙江省人社厅联合主办,黑龙江省残疾人服务中心承办。全省各级残联组织将以竞赛为契机,检验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成果,引领和推动残疾人职业技能向专业化方向发展,服务和促进广大残疾人在更广泛领域更好地就业创业。

据了解,本届竞赛设有五大类15个项目,共有来自全省14支代表队的239名选手参加,展现残疾人热爱生活、拼搏努力、昂扬向上的进取精神和时代风采。

近年来,黑龙江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残疾人工作的决策部署,将残疾人事业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相继出台并推动一批扶残助残政策落实落地。“十三五”时期,黑龙江省新增残疾人就业5.6万余人,残疾人就业环境不断优化,就业状况明显改善。

(责编:张齐、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