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黑龙江省启动冬季招商引资活动

2021年11月22日08:05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启动冬季招商引资活动

日前,黑龙江省开放招商工作领导小组印发《2021-2022冬季招商引资活动工作方案》。自11月中旬开始,黑龙江省启动冬季招商引资活动,利用今冬明春时间,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全省范围掀起招商引资热潮。

冬季招商引资活动将聚焦六大任务目标:锚定目标全力冲刺四季度,各市(地)保持招商引资“跳脚摘桃”工作态势,积极组织招商活动,开展智慧招商、精准招商、委托招商,推动签约项目资金到位,服务项目落地,形成有效投资,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深入开展外资百日攻坚活动,要研究引进外资的措施办法,尤其是利用外资还是零的市(地),要制定破零工作方案,特别是要加强对香港上市公司招引工作,争取第四季度利用外资有新的突破;大力开展县域经济招商,要把招商引资作为振兴县域经济的核心,根据已经确定下来的主导产业,全面开展产业链招商,绘制产业招商图谱,加快补链、强链、延链,着力构建招商引资洼地,吸引外来投资者踊跃落户;组织谋划好重点招商活动,招商工作专班要积极筹划好亚布力招商、龙商回归等省级重大招商活动,尤其是要利用高交会等国家级展会搭建招商引资平台,同时要积极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招商引资活动;抢抓窗口期,夯实基础,要认真研究出台有针对性的招商引资政策,开展重点产业的招商规划研究工作,尤其是要加大对数字经济、平台经济、对俄合作产业项目的研究以及招引力度;做好年度总结,谋划明年工作,结合本地发展实际,科学谋划明年招商引资工作,助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记者从省商务厅了解到,冬季招商活动期间,黑龙江省将组织龙商回归大会、亚布力论坛、跨区域协同发展:大湾区在行动——东北老工业基地产业转型路径与创新发展论坛、青年校友企业家联合会成立大会暨黑龙江省招商推介会、黑龙江省与香港企业对接交流活动、科技成果转化招商大会等一系列省级招商引资活动。(记者 曲静)

(责编:王艳、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漠河迎来雾凇美景00:41
  • 黑龙江呼玛段迎来2021年冬季流冰期00:45
  • 京哈高速黑龙江段改扩建项目交工通车00:5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