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齐齐哈尔市2022年“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碾子山全国山地自行车邀请赛开赛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08月08日13:34 |
小字号

8月7日,齐齐哈尔市2022年“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碾子山全国山地自行车邀请赛举行,来自省内的350余名参赛选手相聚山城,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速度与激情”。

据悉,本次赛事自世纪广场起,途经敖包岭山地运动赛道、红柞岭、玉皇顶省级森林公园,到达终点华丰村。连绵的山岗和丘陵海拔从230米到505米,高低错落,相映成趣;广袤的田野、舒展的草原、幽静的村庄和小桥流水构成了世外桃源般的迷人景观。车手们一边骑行,一边欣赏美景,仿佛骑行在一幅幅流动的山水画卷之中。

近年来,碾子山不断探索“体育+旅游”融合发展模式,深耕全域旅游产业发展,旅游要素日益完备,依托其独有旅游资源、生态资源、山地资源等优势,不断推出精品线路,已成功举办了四届全国山地马拉松比赛、三届山地自行车赛、多次山地越野挑战赛等赛事,先后荣获中国山马最美赛道、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目的地、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线路等多项国家级荣誉。开幕式上,与会领导共同为齐齐哈尔市山地自行车实训基地、长跑实训基地、徒步露营实训基地揭牌。(张春博)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