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黑龙江省唯一!碾子山敖包岭山地运动赛道被评为2021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线路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11月30日11:04 |
小字号

11月27日,在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主办的2021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和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中国奥委会、中国旅游协会主办的2021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上,碾子山敖包岭山地运动赛道被评为2021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线路,同时也是黑龙江省唯一一个荣获此称号的景区。

齐齐哈尔市碾子山敖包岭山地运动赛道,位于国道232敖包岭段,总长度50余公里。整个赛道地处大兴安岭东麓余脉,天然柞树林、广袤的田野、舒展的草原、幽静的村庄和小桥流水构成了这里独具魅力的迷人景观。碾子山敖包岭山地运动赛道已连续四年成功举行全国山地马拉松赛、全国山地自行车赛,其中山地马拉松赛先后获得中国田协颁发的金牌赛事和最美赛道、自然生态特色赛事等荣誉称号,山地自行车赛被评为黑龙江省精品赛事。

敖包岭山地运动赛道景区取得的成绩只是碾子山旅游的一个缩影,近年来,碾子山以“旅游立区”为核心,以“建设东北亚最美旅游小镇”为目标,着力打造战炮英雄城、豪情碾子山的旅游符号和品牌。全区发力建设国家4A级旅游区,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勇于摸索,创新务实,已拥有城市商业游憩区、华安军工文化体验区、兴安山风景区、敖包岭山地运动休闲区、金长城民族文化区“五大核心景区”,形成了“春赏花、夏漂流、秋采摘、冬滑雪,常年游军工,四季有赛事”的全域、全季旅游模式。

如今,碾子山区已拥有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单位、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目的地、国家工业旅游示范点、省级国防教育基地、中国麦饭石之乡等响亮的城市名片。(张春博)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漠河迎来雾凇美景00:41
  • 黑龙江呼玛段迎来2021年冬季流冰期00:45
  • 京哈高速黑龙江段改扩建项目交工通车00:5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