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开展“亮承诺、比作风、树形象”活动 利民便企优服务 纾困解难促发展

来源:龙江先锋
2022年08月09日11:13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效,7月初开始,黑龙江省双鸭山市结合“三航行动”,在全市各级窗口单位组织开展“亮承诺、比作风、树形象”系列活动,在提能力、转作风、优环境上再做实功。

精准定诺立靶向。结合反思研讨、领导干部“走流程”、调研自查、征求意见建议发现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市级窗口单位带头打样,县(区)窗口单位步步紧跟,紧密结合自身职能想点子、拓路子,认真谋定承诺内容,为服务发展、服务企业群众立靶定向。明确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服务岗等承诺举措,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明确强化政策宣传解读、强化制度执行等承诺举措,加力推动政策严格落实;明确推行“一网通办”“一站式服务”等承诺举措,不断优化工作流程;明确实行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和延时服务、上门服务等承诺举措,持续优化服务效能;明确定期开展群众满意度测评调查、征求意见等承诺举措,广泛收集群众意见,不断改进工作。

公开承诺亮标尺。各级窗口单位充分运用展示板、电子显示屏和网络平台等载体公开承诺内容,接受群众监督。市级窗口单位在市级主流新媒体发布承诺事项,公开举报电话、信箱,并在双鸭山新闻联播专栏中作出公开表态。广大机关党员干部主动认领承诺任务、落实承诺责任,提高标准、创优争先,以企业群众需要不需要、认可不认可、满意不满意为标尺进行自我监督,以提供了哪些便利、做了哪些实事、解决了哪些问题为标尺接受社会监督。截至目前,全市23个市级窗口单位和80余个县(区)窗口单位分别作出公开承诺,细化承诺事项1000余项。

务实践诺优服务。各级窗口单位把承诺清单转化为重点工作清单,列出具体工作标准和措施,全力将承诺事项件件办好、处处抓实。活动开展以来,市政务服务中心持续推行“1+N”服务,为64名“老弱病残孕”群众和27家企业提供了代办服务,为46家企业提供了“一站式、一次跑、一条龙”全流程2小时办结服务,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市医疗保障局完善“不见面+窗口”并行的医保服务模式,线上线下相通共融,加快打造经办流程简、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的医疗保障服务环境。饶河县梳理职能范围内99项政务服务事项,按“简环节、减时限、简要件、减跑动”的原则,压缩审批流程80%以上,目前,一般社会投资项目办理建筑许可压减至47个工作日以内,已累计办理11件,群众满意度达100%。宝山区公示10个领域涉及稳岗就业、疫情防控期间扶持企业等方面政策,通过建立政策兑现备案表,更好推动政策宣传和落实到位。

(责编:邹慧、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