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企业

中国建设银行黑河分行全面助力外贸企业恢复市场活力

2022年08月11日20:30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8月11日电 为全面助力外贸企业恢复市场活力,中国建设银行黑河分行深入贯彻外汇管理部门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的工作要求,积极落实优质企业跨境人民币结算便利化方案,开展全面支持外贸企业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助力市场主体保稳提质、恢复活力。

黑河市鲍里斯经贸有限公司是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黑河片区内的一家小微外贸企业,主要从事对俄边贸进出口业务。中国建设银行黑河分行依托便利化政策,为其办理了近百笔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企业负责人表示,“以前的业务准备过程耗时费力,急需资金周转的时候也只能干着急。现在,签署承诺书后只需要收付款指令就能办理进出口跨境人民币结算,相关单证事后备查即可。”

据中国建设银行黑河分行国际业务中心负责人介绍,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是经国家允许指定的有条件的企业在自愿的基础上以人民币进行跨境贸易的结算,商业银行在人民银行规定的政策范围内可直接为企业提供跨境贸易人民币相关结算服务。该行自开办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服务以来,业务量逐年增长,2021年累计结算量达到2.76亿元;今年上半年结算量突破1.14亿元,同比增长64.4%。

下一步,中国建设银行黑河分行将继续优化业务流程,疏通外贸金融服务通道,让更多的优质企业享受政策红利,持续为边境城市跨境贸易发展注入生机与活力。(韩婷澎、段明双)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