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哈尔滨市香坊区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镇人大主席联席会议

来源:香坊区委宣传部
2022年08月15日11:23 |
小字号

为加强区人大常委会与各街道人大工委、各镇人大的沟通和联系,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8月2日,香坊区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镇人大主席联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吕战生,副主任周守民、党丽君、朱宝军、杨晶出席会议;20个街道人大工委主任,4个镇人大主席以及区人大各委、办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周守民主持。

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共香坊区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香坊区街道人大工作委员会工作办法》《香坊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三联系、四进站”活动实施方案》及活动制度。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向20个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颁发了任命书。

与会人员认真讨论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镇人大主席联席会议制度(讨论稿)》《香坊区人大常委会深入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意见》《香坊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本级人大代表履职情况考评工作的办法(试行)》,分别针对联席会议研究的具体内容、召开方式、运行规则等进行探讨;针对深入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工作内容、保障机制进行探讨;针对区人大代表履职考评的主要内容、考评等次、结果运用以及履职考评内容计分标准、加减分项目、履职情况计分表的内容设计等具体细节进行了深入探讨,达到了加强沟通、交流的目的。建筑街道、通天街道、六顺街道人大工委主任以及朝阳镇人大主席采用PPT现场配合展示模式,客观、直观地交流了基层人大工作的具体做法,如建筑街道人大工委“343”工作法、通天街道代表联络站的“四化”建站经验、六顺街道打造的四个代表工作室、朝阳镇人大“四有四可”工作法,让大家很受启发,促进了街道、镇人大工作的深入融合。

(责编:邹慧、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