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勃利县:现场传授小龙虾养殖技术

2022年08月29日11:06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近日,勃利县水产事业服务总站与富锦市水产局,在勃利县黑鱼湖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联合举办了池塘养殖小龙虾现场实训会。

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和哈尔滨市农科院的5位专家,勃利县和富锦市水产技术推广负责人、渔技员、水产养殖户、稻渔综合种养户等120余人参加了实训会。实训会上,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哈尔滨市农科院专家重点传授池塘养殖小龙虾的关键技术。

今年5月,在勃利县倭肯镇党委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勃利县黑鱼湖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引进哈尔滨市农科院自繁优良虾苗21万尾,培育虾种,投放虾种,养殖成虾面积90亩,其中精养塘面积60亩,粗养塘面积30亩。目前长势良好,平均尾重40克以上,已开始起捕上市。据测算,精养塘总产可达4500公斤,亩均单产可达75公斤,亩均盈利可达2600元,与养殖大宗鱼类相比,亩均增效1600元;粗养塘总产可达1080公斤,亩均单产可达36公斤,亩均盈利可达1500元,与养殖大宗鱼类相比,亩均增效可达500元,总盈利可达20万元以上。(黄晓慧 记者赵宇清)

(责编:邹慧、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