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和牛产业项目落地勃利县 40天刷新招商项目落地新纪录

2020年07月09日14:33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7月9日电(韩婷澎)7月8日上午,勃利县人民政府与龙江元盛和牛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举行龙江和牛产业项目签约奠基仪式。

龙江和牛产业项目总投资84.2亿元,建设10个繁育场、12个育肥场和1个屠宰加工厂,项目达产后,年出栏优质肉牛10万头,年销售收入60亿元,将带动就业2400余人,将形成种牛繁育、肉牛养殖、屠宰加工全产业链。项目一期总投资7亿元,建设3个繁育场,杏树繁育场年末建成引种,罗泉、长兴繁育场年底开工建设。

据了解,龙江和牛产业项目对接洽谈以来,勃利县委、县政府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全力做好项目前期准备服务工作,从签订框架协议到项目签约落地,仅用了40天时间,再次刷新了勃利县招商项目落地纪录,充分展现了“七台河精神”和“勃利速度”。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支持项目建设,当好信息员、联络员、战斗员和服务员;同时,希望企业能够乘势而为,高标准施工、高质量建设、高效率推进,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

龙江元盛集团总裁林庭盛表示,“勃利县依山傍水、美丽富饶,具有得天独厚的养殖、繁育和生产高档肉牛的资源优势和地理环境。特别是勃利县在生猪、肉鸡养殖和屠宰加工等方面的成功经验,以及颇具规模的畜牧产业园区和现代畜牧业产业集群,为我公司在勃利投资兴业搭建了广阔平台。”

近年来,勃利县紧紧围绕“畜牧强县”发展目标,抢抓国家畜牧产业战略布局调整有利契机,坚持规划先行、合理布局,加快建设生猪养殖、肉牛养殖、肉鸡养殖、屠宰加工和冷链物流基地,推动畜牧业向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转变,初步形成了以畜牧产业园区为载体、以天兆百万头生猪项目为引领的现代畜牧业产业集群。引进建设龙江和牛产业项目,是做好“六保”工作、落实“六稳”任务的重要举措,是贯彻市委、市政府畜牧产业发展部署和全市民营经济发展“黄金10条”的重要成果,是提振发展士气、对冲疫情影响的具体措施,更是勃利县招商引资取得的又一个新突破。

龙江元盛公司是一家集畜牧良种培育、养殖示范、饲料供应、屠宰加工、产品研发、市场营销、售后服务为一体的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是中央储备肉会员企业。企业优质的肉牛种源、科学的场区规划设计、先进的育种养殖技术、完善的产加销体系,将助力勃利县高端肉牛产业发展,延长产业链条,提升产品档次,推动畜牧业由传统养殖向现代畜牧业转变。

图片由七台河市委宣传部提供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