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8月29日0时至13时哈尔滨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例

2022年08月29日14:47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8月29日电 (杨雪楠)8月29日,哈尔滨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哈尔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柯云楠通报了8月29日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的情况。

2022年8月29日0时至13时,哈尔滨市新增本土新冠病毒肺炎确诊病例4例(道里区2例,南岗区1例,巴彦县1例)。均为隔离管控期间核酸检测发现。哈尔滨市此次疫情自8月27日首发以来,共有确诊病例16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新增确诊病例均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隔离观察治疗。专家组依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结合临床、影像学表现和实验室核酸检测结果,诊断为新冠病毒肺炎确诊病例。

新增确诊病例主要情况:

确诊病例13,轻型,现住南岗区北鸿花园小区。

确诊病例14,轻型,现住巴彦县天增镇庆胜村。

确诊病例15,轻型,现住道里区翡翠城小区。

确诊病例16,轻型,现住道里区天鹅湾赫郡。

根据当前哈尔滨市疫情防控形势,为尽快阻断疫情传播扩散,经专家综合研判,8月27日市指挥部发布第67号公告,希望广大市民积极配合,严格遵守,注意以下事项:

一是积极参加核酸检测。8月28日至8月30日,7区内全部人员(包括外来人员)连续三天进行区域核酸检测,8月29日,阿城区、双城区及9县(市)启动区域核酸检测,当日完成、不落一人,请参加核酸检测人员自觉服从现场管理,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对未按规定时限要求参加区域核酸检测的人员“龙江健康码”赋黄码,出现阳性病例且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严肃追究责任。

二是减少非必要出行。本着对自身和家人负责的态度,倡导全市广大市民非必要不离哈,特别是城内7区人员非必要不出7区,确需出区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凭“龙江健康码”绿码通行。确需外出就医的人员和车辆不受出入限制。

三是配合落实管控措施。高风险区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中风险区实行“人不出区、错峰取物”,低风险区实行“个人防护、避免聚集”,请相关区域内人员服从社区(村)管理,配合落实管控措施,非必要不离开本区域;所有从外地市抵(返)哈人员,按要求分类落实各项管控措施。

四是时时做好个人防护。请广大市民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自觉遵守各项防疫规定,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等防护措施,出入公共场所时积极配合体温测量、健康码、行程卡和场所码扫码查验。

五是严格规范就医流程。密切关注自身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出现发热、咳嗽、鼻塞、流涕、咽痛、肌痛、腹泻等症状时,务必及时到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规范就诊,并主动告知旅居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规范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