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如何申领职业培训补贴和职业技能鉴定补贴

来源:生活报
2022年09月01日10:37 |
小字号

参加培训后,能都申领职业培训补贴吗?我已经拿到证书啦,申领职业培训补贴需要提交哪些材料?哪些人可以申领职业技能鉴定补贴?针对这些高校毕业生普遍关注的问题,哈市人社部门给予了权威解读。

职业培训补贴谁能领?

对参加就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的,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培训后取得职业资格证书的(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专项职业能力证书、培训合格证书)给予一定标准的职业培训补贴。

怎么领?

参加培训的高校毕业生向当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提供基本身份类证明(包括身份证、就业创业证、就业失业登记证、社会保障卡,政策申办对象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其一提供即可)原件或复印件、培训机构开具的税务发票(或行政事业性收费票据)等材料。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审核后,将培训补贴支付到申请者本人社会保障卡银行账户(或其他银行账户,由申请者自主选择)或个人信用账户。

职业技能鉴定补贴谁能领?

对通过初次职业技能鉴定并取得职业资格证书(不含培训合格证)的,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给予职业技能鉴定补贴。

怎么领?

高校毕业生向当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提供基本身份类证明原件或复印件、职业技能鉴定机构开具的税务发票(或行政事业性收费票据)等材料。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审核后,将补贴资金支付到申请者本人社会保障卡银行账户。(记者吕晓艳) 

(责编:邹慧、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