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思灵机器人北方基地项目在哈尔滨新区启动 张安顺出席仪式

2022年09月21日18:08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9月21日上午,思灵机器人北方基地项目在哈尔滨新区正式启动,该项目由全球智能机器人估值最高的“独角兽”企业思灵机器人投资建设。黑龙江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张安顺出席启动仪式。

思灵机器人北方基地是哈尔滨新区在世界5G大会上的签约项目,该项目主要建设思灵机器人北方总部、中德机器人系统与产业技术研究院、职业教育共享中心。建成后,将进一步促进哈尔滨新区乃至黑龙江省数字经济、人工智能及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的发展,加快集聚高端专业技术人才,为建设“质量龙江”“创新龙江”增添又一重量级砝码。

据了解,思灵机器人创立于2018年,在德国慕尼黑、北京设有双总部,核心研发团队成员主要来自德国宇航中心和哈尔滨工业大学,思灵机器人北方基地项目是北京总部外全国唯一的研发生产基地。

启动仪式上,思灵机器人分别与哈尔滨市科技局、黑龙江惠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哈尔滨乐聚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长春合心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黑龙江分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今年以来,按照省市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的战略部署,哈尔滨新区通过积极外出招商、参加大型商务活动对接行业龙头企业,先后引进了华为区域总部、腾讯“两基地两平台”、奇安信集团区域总部、万帮能源北方区总部等一批含金量高的数字经济产业项目。(记者 薛婧)

(责编:于洋、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