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9月13日黑龙江省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44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2022年09月14日08:13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9月14日电 (张齐)来自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的消息,9月13日0-24时,黑龙江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大庆市1例,在龙凤区),为集中隔离发现。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4例,大庆市39例(高新区19例、龙凤区15例、萨尔图区4例、让胡路区1例),其中集中隔离发现24例、管控人群筛查发现15例;黑河市5例(均在爱辉区),其中集中隔离发现3例、社区筛查发现2例。当日治愈出院本土确诊病例5例(均在大庆市),解除医学观察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39例(大庆市137例,绥化市2例)。

截至9月13日24时,全省现有本土确诊病例6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297例;全省现有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3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6例。

为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请广大群众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和反复性,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增强防范意识,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疫情重点地区,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如与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或7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涉疫地区旅居史的,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屯)、工作单位报备,并配合落实防控措施。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勿自行服药,需佩戴口罩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排查和就诊,就诊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告知旅居史、接触史。

各市地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对近期涉疫地区旅居史抵(返)黑龙江省人员进行排查,强化“大数据+网格化”,精准掌握和管控相关风险人员,排查出的风险人员评估感染风险后要第一时间落实赋码、核酸检测、隔离管理和健康监测等分类管控措施。

(责编:张齐、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