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黑龙江秋收进行时【2】

2022年09月23日14:50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绥化市北林区“金戈铁马”战秋收。
绥化市北林区“金戈铁马”战秋收。

人民网哈尔滨9月23日电 (韩婷澎)风吹稻浪,阵阵飘香。金秋九月,黑龙江秋收进行时,田间“丰”景美如画。

在绥化市北林区,122万亩优质水稻陆续成熟,农民忙着开镰收割,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北林区通过大力发展科技农业、绿色农业、质量农业、品牌农业,擦亮了寒地黑土、绿色有机金字招牌,优质农产品从这里走向全国,促进了农民持续增收。

近日,北大荒查哈阳农场绿色海洋联合体的1245亩标准化格田地块开镰割晒,4台割晒机以每台每小时15亩的速度进行作业,全力以赴加快割晒进度。据悉,从生产资料采购、大棚育苗、平地、插秧、田间管理再到割晒、拾合,联合体都提供了专业化的管理和服务,既降低了种植成本,也提高了稻米品质。

金秋时节,为实现科研成果落地生根,科技助农立竿见影有成效,黑龙江省农垦科学院专家深入闫家岗农场,对种植户提出的水稻生产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分析出现的原因并提出解决方案。经专家们现场对水稻田间长势预测,预计今年农场种植户水稻单产将再创新高。

图片由董玉铭、蒋宝栋、刘玉峰、张义巍拍摄。

(责编:邹慧、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