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沈莹主持召开黑龙江省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议

2022年10月02日09:23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沈莹在部署检查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持续压紧压实安全责任

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0月1日,黑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沈莹主持召开全省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议,对国庆假期全省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落实,并到省消防救援总队、省森林消防总队及部分企业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在视频调度会上,沈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进一步抓实抓细各项措施,紧盯矿山、危化品、城镇燃气、隔离点、旅游景区以及高层建筑、大型综合体等重点领域,持续排查整治风险隐患,严格执法监管,全力守护全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省消防总队、省森防总队慰问坚守岗位、值班值守的消防指战员,视频连线前置执勤点,了解救援力量布防和应急演练等情况。沈莹强调,要加强国庆假期风险研判、应急备勤、值班值守和疫情防控等工作,时刻保持应急备战状态,加强应急演练,练就过硬本领,科学高效部署力量,做到快速响应、打早打小,不断提升综合救援能力。

在哈尔滨市松北区香格里拉大酒店和天辰燃气公司检查消防及燃气安全时,沈莹强调,要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培训和应急演练,加大巡检排查力度,及时整改问题,推进智能化监测预警系统建设,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坚决筑牢安全防线。(记者 王彦)

(责编:于洋、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