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黑龙江:丰收在望 颗粒归仓

2022年10月11日12:14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绥化市北林区张维镇一村高标准玉米田里,一台台收割机来回穿梭。
绥化市北林区张维镇一村高标准玉米田里,一台台收割机来回穿梭。

人民网哈尔滨10月11日电 (韩婷澎)秋收“丰”景美如画,颗粒归仓收获忙。金秋时节,黑龙江各地抢抓农时,充分发挥机械力量抢收粮食,让“丰收在望”变“颗粒归仓”。

在绥化市北林区张维镇一村高标准玉米田里,一台台收割机来回穿梭,收获着金灿灿的玉米,描绘出了现代农业的丰收画卷。近年来,北林区农业机械得到广泛应用,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科技农业,农业抗风险能力不断提高。

连日来,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勤得利分公司充分发挥机械最大效能,每天投入2000余台收获机车,日进度10万亩,掀起了水稻抢收快收高潮。据悉,预计10月15日完成水稻收获任务。

来自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的消息,据农情调度,截至10月9日,黑龙江省农作物已收14100万亩,粮食作物已收13500万亩,秋收生产已过半。

图片由董玉铭、蒋宝栋、刘江、刘吉龙、刘瑞红拍摄。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