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七台河公安机关持续推进平安法治建设 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2022年10月12日08:40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10月12日电 (杨雪楠)十年勇毅前行,十年笃行不怠。七台河公安机关持续推进平安七台河、法治七台河建设,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战疫情、保安全、护稳定、推改革、强队伍各项措施落实,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七台河公安机关深入推进政治建警,围绕严格请示报告、规范民警交往、科学选人用人、改进工作作风、公安大数据建设等方面,建立常态化、制度化、体系化、长效化的政治建警工作机制,全市公安队伍政治素质全面提升。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等,纵深推进队伍教育整顿,深化典型选树,大力弘扬公安英模精神,激励民警担当作为,着力锻造过硬公安铁军。涌现出了“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白雪峰、“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刘欣、“全国优秀基层单位”经侦支队金融财税案件侦查大队等一大批先进典型。坚持从高从严从难开展全警大练兵活动,全面展现了七台河公安实战能力和过硬作风。

七台河公安机关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导向,不断健全与社会治理体系相适应的警务机制。对准打击焦点,开展类案攻坚,快侦快破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犯罪案件,八类案件发案连年下降、现行命案保持全破。特别是成功侦破部督“2.26”“3.26”跨境网络赌博案、“9.8”“5.09”特大系列地下钱庄案等一批在全国有较大影响的大案要案,被公安部荣记集体一等功。扫黑除恶斗争强力推进,共打掉涉黑涉恶团伙23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31人,28名黑恶逃犯全部抓捕归案,查扣涉黑涉恶资产6604.325万元,移送涉腐败和“保护伞”线索201件。全面深化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集中摸排易发生险情的路段,全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全市32个派出所立足于“防”这个关键点,做到矛盾纠纷早发现、全干预、勤调处,努力将矛盾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扎实推进“核心使命-2022”系列战役,精心组织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全力保障社会安定和谐、人民安居乐业。

七台河公安机关推进信息化、智慧化、智能化建设,全面完成“雪亮工程”建设任务,打造科技型警航队伍,在全省率先启用无人机“智慧机场”,在侦查打击、安保维稳、应急处突、服务群众和疫情防控等多个实战场景中发挥了高空优势。成立全国反洗钱领域骨干联勤中心(七台河),实现打击经济犯罪与网络犯罪一体化、专业化作战。深入推进派出所特别是社区警务建设,成功创建首批“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有力夯实公安工作发展根基。

在市车辆管理所服务大厅,市民赵先生申请办理驾驶证到期换证,仅用了10分钟,就拿到了新驾驶证。“现在来办业务不用排长队了,节省了很多时间,有些业务在家自己用手机就能办理,真是太方便了。”赵先生说。车管所不断完善服务设施,开通多种自助服务,实现“普通业务一窗通办”“18类业务一证即办”。户政支队、出入境管理支队积极开展“跨省通办”“全国通办”,人民满意度不断提升。党的十八大以来,七台河公安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着眼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一网通办”“一门通办”为导向,不断精简审批事项,优化政务服务,实现服务群众项目掌上办理、指尖办理。

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质量平安。七台河公安机关将不断提升公安工作现代化水平,为全市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真正做到人民公安不负人民。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成为你心中的哈尔滨》02:54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