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王一新在哈尔滨市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工作

2022年10月17日19:09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王一新在哈尔滨市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工作时强调

以严细实确保隔离管控场所和民政服务机构安全运行

10月17日,黑龙江省委常委、副省长王一新到哈尔滨市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工作,先后来到哈尔滨市松北区景辰酒店集中隔离点、哈尔滨市安康社会福利院,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慰问,现场听取情况汇报,并提出工作要求。省民政厅、卫健委、应急厅、消防总队、哈尔滨市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王一新指出,集中隔离点是落实“内防反弹”要求的关键部位,要进一步从严从细做好闭环管理,严防疫情外溢;要落实好“三区两通道”标准化设置要求,细化各环节程序,加强医护、保洁、送餐等工作人员自身防护,坚决避免交叉感染,防止成为疫情传播“放大器”。他说,哈尔滨市作为省会城市,要不断总结经验,探索形成效率最高、影响最小、成本最低的疫情防控体系,为实现“动态清零”、打赢抗疫硬仗提供有力支撑。

王一新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关心养老院、儿童福利院、精神卫生院、救助管理站等民政服务机构的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民政服务对象大多为弱势群体,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他们的关爱保护,不断夯实防控责任,确保民政服务机构零感染,守护好民政服务对象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王一新特别强调,要高度重视各类集中隔离点和民政服务机构安全工作,加强消防安全、建筑安全、水电燃气安全、食品安全等检查,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哈尔滨市市长张起翔参加调研。(记者 狄婕)

(责编:于洋、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