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手机扫码就能借书 惠民自助图书馆亮相哈尔滨街头

2022年11月02日16:52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手机扫码就能借书 惠民自助图书馆亮相哈尔滨街头
手机扫码就能借书 惠民自助图书馆亮相哈尔滨街头

人民网哈尔滨11月2日电 (杨雪楠)近日,位于哈尔滨市香坊区商业区的惠民自助图书馆正式开始运行。这个无人值守的智慧图书馆配有全智能化远程管理、无线网络全覆盖等服务,集借书、查询、取书、还书等服务为一体,读者可以通过手机扫码完成身份认证,轻松实现图书借还操作。

为打造哈尔滨高质量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营造良好的全民阅读氛围,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在市内各公共场所部署建设智慧图书馆项目。该项目前期覆盖七个主要城区的公园、景区、社区、商场等30个点位,设备已全部安装完毕并投入试运行,30个自助图书馆之间可通借通还,实现了资源共享。此外,为满足防疫要求,图书在出入库环节会进行消杀和静置处理。

图片由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提供。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