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七台河:企业电力接入“零成本”

2022年11月06日07:41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近日,电力接入分担机制在七台河落地,这是七台河市对标浙江、上海等一流省市,出台有关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招商引资核心竞争力的重磅举措。该办法的施行标志着客户电力外线接入的全部费用将由政府和供电公司共同分担,真正实现客户电力接入“零成本”。

  为进一步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有效减轻企业电力接入环节负担,七台河市发改委牵头,联合七台河市财政局、国网七台河供电公司,在省内率先出台《七台河市客户电力接入工程费用分担机制办法(试行)》。按照此分担机制,七台河市城镇规划建设用地范围内的电力外线接入费用全部由市政府和供电公司共同分担,而企业客户则不再承担此项费用,企业将真正享受到低成本、“开门接电”的便捷服务。

  电力接入工程费用是指从客户建筑区划红线连接至公共电网发生的入网工程建设费用,以往延伸投资政策主要面向小微企业、电能替代等项目。据测算,该政策的实施每年将为企业减少接电成本约1560万元,从长期看还将进一步减少企业对该部分线路等供电设施的运行维护、更新改造以及折旧损耗等成本,将进一步助力企业降本增效,有效推动新上项目尽快建成、投产,对提升七台河市招商引资核心竞争力、助力产业发展和经济转型具有重要意义。(徐海东 张洪新 记者 赵宇清)

(责编:张齐、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加强数字政府建设03:25
  • 《成为你心中的哈尔滨》02:54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