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胡昌升: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车间 抓好生产经营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年11月13日17:01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胡昌升在东北轻合金有限责任公司和哈尔滨九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时强调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车间

抓好生产经营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13日上午,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先后来到东北轻合金有限责任公司、哈尔滨九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企业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和国务院工作部署,按照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抓好企业生产经营,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胡昌升到东北轻合金有限责任公司主持召开座谈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东北轻合金有限责任公司,胡昌升来到工业展览馆了解企业发展进程和重点产品情况,到航空航天板材生产基地了解服务国家战略性产品保供和生产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新时代国资国企工作指明了方向。希望东轻公司深刻认识、系统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新部署新要求,更好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在圆满完成全年目标、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改革开放创新上积极主动作为,助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胡昌升到哈尔滨九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哈尔滨九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胡昌升察看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和销售情况。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希望九洲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将数字化信息和知识赋能企业生产、管理和销售等过程,深化与国有企业合作,加快产业项目建设,推动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胡昌升在宣讲时指出,党的二十大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我们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胡昌升强调,要认真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抓实抓细疫情防控,“一企一策”“一园一策”制定疫情防控处置预案;企业和园区要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好返岗人员涉疫风险核查,备足各类防疫物资,严格社会面人员出入管理。要坚决抓好安全生产,层层落实责任,及时排查各类安全隐患,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

王一新、张起翔参加调研。(记者 薛立伟 摄影 汪晓涛)

(责编:于洋、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