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124次(扩大)会议

2022年11月21日18:25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21日,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124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以及省委落实重要批示的有关要求等,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永康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贾玉梅、范宏,党组成员、秘书长宋宏伟出席会议。副主任谷振春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二十条优化措施的核心要义,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不折不扣落实。要清醒认识当前防控工作的特殊重要性、极端重要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到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去。要全面落实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防控的科学性,切实做到精准防控,及时调整机关疫情防控组织机构,强化防控措施,以“四个体系”机制推动落实,确保人大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到位、力量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效果到位。

会议强调,人大机关是政治机关,政治性是第一属性。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在讲政治、讲大局上作表率。要坚持把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持续纠治“四风”,在守纪律、守规矩上当示范。要严格落实“四个体系”,继续深化机关能力作风建设,打造人大铁军队伍,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快节奏,在扛起一线责任、展现一线作为上立标杆。要加强机关干部廉洁从政教育,着力营造崇廉尚廉浓厚氛围,努力在“勤廉龙江”建设中树立人大好形象。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会第25次、26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省人大常委会预工委、研究室和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王晓丹)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