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有回音丨随迁子女如何就读高中?哈尔滨市教育局详解政策回应网民关切

2022年11月22日10:40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11月22日电 (尚城)近日,哈尔滨市网民王先生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咨询问题,希望了解外省生源来哈尔滨市就读高中及高考的相关政策。收到网民留言后,哈尔滨市教育局对王先生咨询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了解了相关政策后,王先生心里终于有了底。

网民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截图。

10月27日,哈尔滨市网民王先生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称,自己是外地来哈尔滨市的务工人员,孩子明年就要中考了,想了解需要满足哪些条件才可以让孩子在哈尔滨就读高中并参加高考。

哈尔滨市人民政府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回复截图。

收到网民留言后,哈尔滨市人民政府转交至哈尔滨市教育局进行办理。哈尔滨市教育局对网民提出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并回应,按照相关政策,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转学后参加中考不能报考省、市重点高中,但是可以报考普通高中、民办高中和中(高)职类学校。同时,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参加高考报名,须具有黑龙江省高中3年学籍且在黑龙江省连续实际就读3年以上。

网民评价截图。

王先生表示:“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发布留言后,哈尔滨市教育局的工作人员多次与我取得联系并详细讲解政策,这些政策既实用又贴心,这下我不用担心孩子上学的问题了,再次感谢相关部门的认真负责。”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加强数字政府建设03:25
  • 《成为你心中的哈尔滨》02:54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