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聚力“冰雪产业”振兴 黑龙江(北京)旅游营销推广中心投入运营

2022年11月24日08:17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11月24日电 (韩婷澎)为充分释放冰雪潜力、做优做强市场主体、擦亮叫响龙江品牌,抓住后冬奥时代战略契机,加快冰雪经济发展规划的落实,释放冰雪红利,实现变“冷资源”为“热产业”。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携手携程集团进行“冰雪产业”振兴行动。

从北京和上海分别设立两大旅游营销推广中心建设工作入手,面向国内国际重要客源地加快冰雪产业布局;通过黑龙江(北京)旅游营销推广中心充分展示、宣传及售卖黑龙江冬季旅游产品,不断增强黑龙江冰雪产业产品的综合竞争力、引领力和品牌力,加快黑龙江冰雪产业布局。

2022年11月14日,由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携程集团共同打造的黑龙江(北京)旅游营销推广中心在北京正式投入运营。开业后,黑龙江(北京)旅游营销推广中心将由携程集团负责运营。重点面向北京、同时辐射国内、国际重要客源,通过充分展示、宣传及售卖黑龙江冬季旅游产品,增强黑龙江冰雪产业产品的引领力和品牌力。

据悉,黑龙江(北京)旅游营销推广中心作为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布局线下宣传体系的首家推广中心,为游客提供四季出游龙江的旅行灵感补给。首期,黑龙江(北京)旅游营销推广中心以黑龙江冰雪旅游资源为灵感,为游客打造了沉浸式的冰雪主题空间,让北京市民快速融入北国好风光的冬日氛围中,身临其境地感受龙江独特旅游风情,合力实现线上线下旅游生态营销联动。

此后,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还将依托黑龙江(北京)旅游营销推广中心,紧抓北京核心客源市场,开展系列营销计划。推广中心将以“月月有小活动,季季有大活动”为运营思路,充分释放黑龙江文旅效能,助力推介黑龙江省文旅优势资源,提升文旅品牌影响力。同时,推广中心还将为黑龙江全省13个地市搭建文旅舞台,同步为其打造有体量、有效益、有规模的文旅产业对接平台,助力推介黑龙江省文旅优势资源,提升文旅品牌影响力。

值得期待的是,第二家黑龙江旅游营销推广中心即将落地上海,目前正积极筹备中,不日将与广大市民游客见面。

图片由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提供。

(责编:于洋、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加强数字政府建设03:25
  • 《成为你心中的哈尔滨》02:54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