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龙江县“巡审联动”全面提升监督效能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11月25日11:16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监督效能、放大监督效应,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龙江县探索推动巡察政治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融合,建立健全“巡审联动”机制,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强化分工协作、信息沟通、资源共享和成果互用,全面提升了监督效能。

年初以来,龙江县将审计局2022年度审计计划与县委巡察工作年度计划相结合,统筹重合的10个项目,加强联合协作,施行“巡审联动”。巡察组抽调纪检、财务等相关业务骨干力量与审计组同步进驻被巡察单位,结合各自监督重点,共同商议列出所需查阅资料清单,由巡察组统一下发。两轮常规巡察累计调阅资料6520余册,有效共享了资源信息,避免了资源内耗,重复性工作大幅度减少,切实提升了监督效率。

与此同时,为确保巡察发现的问题准确、有效,龙江县审计局积极向巡察组提供技术支持,派出专业技术人员对相关审计业务进行大数据筛查比对,找出疑点查摆问题,交由巡察组。巡察组将通过谈话、查阅资料、调阅凭证等方式,就发现的问题与审计组进行会商,提出工作建议。在巡察过程中,巡、审双方相互累计印证问题46个,下发立行立改通知书3份,充分发挥了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优势,提高了发现问题精准度,推动了巡察工作的进展。

为强化巡审成果相互运用,巡察结束后,龙江县审计部门将巡察发现属于审计监督范围的问题整改情况纳入审计内容,重点关注,进行深入核查。巡察组将被巡察党组织审计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范围,全力督促问题整改。通过审计专业优势与巡察权威性相结合,实现了巡察和审计“同频共振”,有力拓展了巡察成果。(张帆、李福山)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加强数字政府建设03:25
  • 《成为你心中的哈尔滨》02:54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