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关于进一步强化哈尔滨市香坊区社会面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

来源:哈尔滨市香坊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2022年11月26日20:28 |
小字号

关于进一步强化香坊区社会面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

当前,我区连续多日出现多管混管阳性,11月25日单日就出现31管混管阳性,阳性病例累计已经300多人,社区传播范围逐渐扩大,感染人数不断增加,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经专家组综合研判,香坊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自11月26日20时起强化全区社会面疫情防控措施,尽可能减少人员非必要流动,尽可能使社会面静下来,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最大限度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强化交通管控。地铁、公交暂停服务,经过我区时需要绕行或甩站。除保障城市基本运行、医疗、应急和疫情防控相关车辆,在落实相关管控措施的前提下予以通行外,其他车辆(含私家车、出租车、电动车等)不流动。

二、强化经营性场所和人员管理。除保障市民生活和城市基本运行的水、电、燃油、燃气、通讯、环卫、粮油肉菜供应、物流货运、生活超市(含大型农贸市场)、药店、医疗机构和生产型工业企业等行业和场所正常运行外,其余经营性场所一律暂停营业。进入以上场所要严格扫码和查验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鼓励保供超市和药店实行线上订货,线下配送。除承担防疫任务的医务工作者、保供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城市运行保障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凭单位证明或区防疫指挥部证明出行外,其他人员原则上居家办公,生产型工业企业员工在厂区内闭环管理。

三、强化社区管控。所有社区小区、农村村屯、城中村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只设一个出入口,严格实行扫码和查验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市民除接受核酸检测和紧急就医外,非必要不外出,不串门、不聚集、不扎堆。每2天每户可安排1人凭社区发放的出行小票按照分时有序方式,就近购买生活物资,或到小区、指定区域无接触式领取网购物资,每次外出时间不得超过2小时,全程佩戴口罩;如因就医等特殊原因临时外出,居民提前向所在社区报备,做好个人防护,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需尽快返回;外地返回人员需提前向所在社区报备,严格执行居家隔离或健康监测管理。

四、强化个人健康管理。广大居民要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自觉配合做好各项管控措施。要主动关注社区推送的重点涉疫场所信息,如到过涉疫场所要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备。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要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告。要主动配合核酸检测,做好个人防护到指定地点进行核酸采样,即采即回。

五、强化群防群控力量。广大居民要大力弘扬奉献精神,争当疫情防控志愿者。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在家大学生、退役军人、共青团员以及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人民团体成员、国有企业职工等要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下到网格、沉到社区,协助开展政策宣传、值班值守、敲门行动、购买配送、救助帮扶等服务,形成全民全域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让我们团结一心、同向发力、共克时艰,全力构建众志成城的人民防线,尽快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尽早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

以上措施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动态调整。若出现因不履行主体责任、拒不执行防疫要求造成疫情传播的单位和个人,将依法追究责任。

哈尔滨市香坊区应对新型冠状

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2022年11月26日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加强数字政府建设03:25
  • 《成为你心中的哈尔滨》02:54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