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2022年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名单公布 绥芬河—东宁口岸枢纽入选

2022年11月29日08:36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工作的通知》,绥芬河—东宁陆上边境口岸型国家物流枢纽成功纳入2022年度国家建设名单。

据介绍,绥芬河—东宁陆上边境口岸型物流枢纽以绥芬河国际口岸枢纽区为主,东宁国际口岸枢纽区、绥阳国际物流枢纽区为辅,总占地24.57平方公里,涵盖自由贸易试验区、综合保税区两大国家级平台,叠加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边境经济合作区、互市贸易区、跨境电商综试区、跨境经济合作试验区等特殊功能区和境外园区。通过境内功能区与境外园区、海外仓联动,助力“境内单边试验”向“境外嵌入合作”融合发展。

据了解,2018年12月,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展改革委牵头印发《国家物流枢纽布局和建设规划》,在127个城市布局建设212个国家物流枢纽。绥芬河—东宁被确定为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规划建设陆上边境口岸型国家物流枢纽。近年来,绥芬河市立足共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对俄经贸合作最前沿的区位优势,切实维护国家“五大安全”,形成对国家重大战略的坚强支撑。

建设绥芬河—东宁国家物流枢纽,发展口岸经济、外事经济、窗口经济等现代枢纽经济,是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提升区域影响力,服务全省乃至全国沿边开放大局的重要举措。

下一步,绥芬河—东宁国家物流枢纽将更好地发挥在对俄及东北亚合作开放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努力形成资源集聚集散、要素融汇融通的全域开放平台。(陈铁峰 记者杜怀宇)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加强数字政府建设03:25
  • 《成为你心中的哈尔滨》02:54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