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人民建议丨哈尔滨网民建议提高智能垃圾箱使用率 回应来了

2022年12月06日11:52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12月6日电 (尚城)近日,一位来自哈尔滨市松北区的网民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小区里新增了一批智能垃圾箱,但群众使用的积极性却不高,希望相关部门加大智能垃圾箱的推广力度,引导大家正确地进行垃圾分类。收到网民留言后,黑龙江省信访局交办哈尔滨市松北区城管执法局进行办理,目前,哈尔滨市松北区城管执法局已针对网民提出的建议开展了相关宣传工作,将进一步提升居民对智能垃圾箱的使用积极性和垃圾分类能力,降低垃圾对环境的污染与破坏。

网民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截图。

11月14日,哈尔滨市松北区网民郭女士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自家小区近期新增了一批智能垃圾箱,能够帮助居民进行垃圾分类,让更多可循环利用的垃圾重新发挥价值,同时减少污染。但大部分居民对智能垃圾箱的使用方式不够了解,导致部分垃圾箱被闲置,使用率不是很高,建议相关部门在智能垃圾箱附近安排垃圾投放讲解员,引导大家正确地进行垃圾分类投放。

哈尔滨市松北区城管执法局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回复截图。

收到网民留言后,哈尔滨市松北区城管执法局立即责成环保及宣传部门进行调查并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经核实,郭女士提出的建议反映了部分居民的建议与诉求。

哈尔滨市松北区城管执法局宣传科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我们已经联合辖区内的各个社区开展垃圾分类督导员培训,通过现场指导的方式帮助居民使用智能垃圾箱进行垃圾分类。”下一步,哈尔滨市松北区城管执法局将结合实际,继续做好智能垃圾箱使用宣传工作,提升居民使用智能垃圾箱的积极性,引导居民进行垃圾分类,给市民带来更优质的居住环境。

(责编:于洋、张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