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许勤:加快扩能增产科学统筹调配 全力保障群众防疫用药需求

2022年12月30日19:48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许勤在调研防疫药品生产保供工作时强调

加快扩能增产科学统筹调配

全力保障群众防疫用药需求

12月30日,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勤到哈尔滨市部分医药生产企业调研防疫药品生产保供工作,对奋战在生产一线的员工表示慰问。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聚焦保健康、防重症,着力抓好防疫药品物资生产保供,切实满足群众防疫需求,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许勤在哈药集团制药六厂了解生产、销售和库存等情况

在哈药集团制药六厂,许勤认真了解生产、销售和库存等情况,对企业增开4条防疫药品生产线、24小时加班生产、保质量控价格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强调全省制药企业要开足马力、增产保供,布洛芬和对乙酰氨基酚片每日产量再增加14万盒和10万盒以上,同时围绕退热、抗病毒等重点药品,全力保产能、保原料、保人力、保质量、保安全,在防疫大考中履行社会责任、体现企业担当。

许勤在哈尔滨市康隆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了解止咳药生产供应、原料采购等情况

在哈尔滨市康隆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许勤实地了解止咳药生产供应、原料采购等情况。他希望企业在重点药品满负荷生产的基础上,针对疫情防控新变化新需求,把传统中医验方与我省北药优势有机结合起来,加大科研力度、积极开发新药,叮嘱企业严守安全生产底线,要求各地各部门进一步优化服务,为企业健康发展创造条件、提供保障。

调研过程中,许勤强调,疫情防控进入保健康、防重症的新阶段,抓好重点药品物资生产保供,是对领导干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守护老百姓幸福安康执行力的政治检验,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超前研判可能出现的困难,抓实抓细医药资源准备,确保疫情防控平稳转段。药品储备要保证需求,进一步挖掘全省现有制药企业潜能,鼓励企业根据疫情形势变化调整增加重点药品生产线,有关部门要为企业扩能增产提供全流程服务,支持各医疗机构、医药销售企业稳定原有渠道、加大采购力度,确保全省药品供应。供给调配要科学精准,发挥医疗物资保供工作专班作用,摸清摸准需求、优化调配方式、畅通配送渠道、实现精准投放,优先保障老年人、儿童和患基础疾病人群用药需求,全力保障定点医疗机构、农村医务室和社区卫生室药品供应,真正把药品调配到最需要的人手中。市场秩序要从严监管,紧盯重点药品购销形势,密切关注价格波动、市场需求等情况,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药价等行为,同时要引导群众理性购药、安全用药。

于洪涛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王传来 摄影 郭俊峰)

(责编:于洋、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