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尚志:推进高质量发展 加快哈牡次中心城市建设

2022年12月28日14:42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12月28日电 (韩婷澎)凝心聚力谋发展,砥砺奋进谱新篇。12月26日,中国共产党尚志市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全会主要任务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埋头苦干,克难攻坚、勇毅前行,奋力谱写持续推动尚志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哈牡次中心城市新篇章,为打造“七大都市”、建设“六个龙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尚志力量。

全会认为,过去一年,是尚志发展极不寻常、极不平凡、极不容易的一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新冠疫情跌宕反复、区域竞争日趋激烈等多维挑战,新一届市委团结带领尚志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喜迎党的二十大盛会,凝聚了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全力推动产业振兴、工业复兴,积蓄了跨越发展的澎湃动能;统筹推进城乡建设,构建了区域协同的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创新,激活了投资创业的一池春水;巩固拓展生态优势,绘出了绿水青山的尚志画卷;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夯实了共同奋斗的群众基础;大力发展文化事业,满足了人民群众的精神需求;不断加强党的建设,营造了心齐气顺的干事氛围,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全会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启之年,做好明年工作十分重要。尚志市将奋楫笃行、稳立潮头,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主动权,在哈牡次中心城市建设新征程上斩获新业绩、铸就新辉煌。

全会强调,要坚定不移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明确前进方向;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增强历史主动;牢牢把握“国之大者”,强化使命担当,加快建设旗帜鲜明、同向同行的哈牡次中心城市。要坚定不移发力县域经济,坚持开放姿态,大力招商引资;坚持项目支撑,推动产业提级;坚持贴心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建设基础坚实、动能强劲的哈牡次中心城市。要坚定不移促进城乡融合,着力打造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着力打造舒适方便的新型城镇,着力打造开放包容的产业园区,加快建设全域一体、美美与共的哈牡次中心城市。要坚定不移推动绿色发展,进一步加强环境污染防治,进一步强化生态保护修复,进一步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加快建设天蓝地绿、山清水秀的哈牡次中心城市。要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切实兜牢社会保障底线,持续深化社会治理创新,加快建设安居乐业、幸福安康的哈牡次中心城市。要坚定不移深化自我革命,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始终锤炼过硬能力作风,持续用力正风肃纪反腐,加快建设风正气顺、永葆生机的哈牡次中心城市。

全会要求,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必须高度统一思想,创新优化推进工作的思路和方法;必须坚决扛稳责任,找准工作发力点和突破口;必须全面改进作风,高效落实各项决策部署;必须精心维护团结,凝聚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任务,着力做好疫情医疗救治、药品发放、道路交通、供热供水、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帮扶救助等重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欢乐过节。加强“两节”期间执纪监督,突出抓好问题整治,厉行勤俭节约,树立社会新风。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务实担当、砥砺前行,奋力书写持续推动尚志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哈牡次中心城市新篇章。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加强数字政府建设03:25
  • 《成为你心中的哈尔滨》02:54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