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两会@你】黑龙江省人大代表朱红亮:改革让国企更具活力

2023年01月16日14:00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1月16日电 “今年是我第一次以一名人大代表的身份,在现场聆听省《政府工作报告》,可以说心情非常激动。”黑龙江省人大代表、中国一重集团重工有限公司大型装备制造厂焊工朱红亮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黑龙江的发展成绩,其中提到,‘五年来,改革开放不断迈出新步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圆满收官’。作为一名驻黑龙江省央企的一线职工,我对近年来改革给国企带来的变化也有很深的体会。”

朱红亮说,2007年到中国一重当学徒,至今已经在中国一重工作了15年。“要是说这15年的变化,我觉得发展最快、变化最大的,还是最近这五年。随着国企改革的深入推进,作为一名职工我能明显感受到企业的变化。工作环境越来越好,厂区越来越漂亮,职工的各项福利越来越多。”朱红亮说,改革的深入推进,让企业效益增加、订单增多,职工们干的活儿多了,收入自然一年比一年高。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23年将实施新一轮的国资国企改革,这让我对企业的未来更加期待。

(人民网黑龙江两会报道组:方圆、韩婷澎、杨雪楠、汪晓涛、苏靖刚、尚城、张哲鑫、徐成龙)

(责编:邹慧、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逊克:雾凇美景挂边城00:50
  • 扩大汽车消费18条措施来了02:27
  • 黑龙江加强数字政府建设03:2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