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两会@你】黑龙江省人大代表刘刚:加强数据归集应用 以数据为驱动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2023年01月15日11:14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1月15日电“《政府工作报告》数字详实、举措清晰,以高质量创新发展的思路贯穿通篇,如何用数字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也是举措中的重点核心,对此我深受鼓舞。”黑龙江省人大代表,中国移动黑龙江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刘刚说。

省两会期间,刘刚带来了关于“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两个方面的建议。刘刚表示,在数字产业化方面,应要做大以5G、千兆光纤、大数据中心为代表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并融合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型信息技术,为千行百业提供好的信息底座,融入百业、注智赋能。在产业数字化方面,围绕龙江特色的现代农业、工业等领域,提升数字化信息技术的应用,实现行业的“降本、增效、提质、绿色、安全”。

刘刚表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还提到了,以“数跑龙江”为引领,打造企业和群众办事环节最简、材料最少、限时最短、费用最小、便利度最优、满意度最高的特色营商品牌。对此,他建议,要加大对数据的归集、应用,以数据为驱动提升政府的为民服务水平。

对于如何落实报告中的工作,刘刚说,黑龙江移动公司作为一家信息科技行列的央企,将全面融入“数字龙江”的发展大局之中。

(人民网黑龙江两会报道组:方圆、韩婷澎、杨雪楠、汪晓涛、苏靖刚、尚城、张哲鑫、徐成龙)

(责编:邹慧、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逊克:雾凇美景挂边城00:50
  • 扩大汽车消费18条措施来了02:27
  • 黑龙江加强数字政府建设03:2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