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克东县掀起“赏冰乐雪”热潮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3年01月16日13:38 |
小字号

数九寒天,虽然室外寒冷,但克东县体育馆室外冰场上人却不少,速滑爱好者在冰面上自由滑行。

“滑冰爱好者的年龄跨度很大,有小学生、成年人,还有我这样年过六旬的老年人。”正在向初学者传授滑冰技能的孙士杰介绍说,冰场是免费向群众开放的,他组织了一支滑冰队,每天在这里进行一些滑冰训练和练习,还免费教授滑冰技能。

克东县依托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优势,加大冰雪运动场地设施建设,积极构建“冰雪运动+”体系,营造全社会参与冰雪运动的浓厚氛围,助力全民健身发展。以学校、社区为重点,全面开展适宜各类人群参与体验的冰雪赛事活动。将校园作为冰雪运动推广普及的“桥头堡”,持续开展万名中小学生参与体验冰雪活动,打造校园冰雪运动体系。常态化开展雪地足球、速滑、冰上拔河等群众性冰雪体育活动,激发群众运动热情。今年辟建16块冰场,占地面积14万平方米,大力推广普及群众性冰雪运动,带动了全县冰雪运动氛围整体提升,进一步掀起全民健身热潮,点燃冬日运动热情,引领全县人民以健康的生活方式尽情享受运动带来的无限乐趣。(苏广鑫、李兆珺)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逊克:雾凇美景挂边城00:50
  • 扩大汽车消费18条措施来了02:27
  • 黑龙江加强数字政府建设03:2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