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刘惠在哈尔滨市调研

2023年01月19日15:27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刘惠到哈尔滨市调研时强调

以高质量法治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19日,黑龙江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惠赴哈尔滨市调研。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更好地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作用,以高质量法治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刘惠先后深入市公安局道外分局东莱街派出所、香坊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南岗区人民法院王岗法庭、道里区人民检察院,详细了解相关工作情况,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并向政法干警致以新春问候。

调研强调,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运用多种方式有效化解社会矛盾,及时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要进一步加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找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难点”和“堵点”,通过流程再造和改进服务,推动公共法律服务质效实现更大突破,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要持续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司法,不断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继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运用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有效做法,着力提升政法干警政治业务能力,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新时代政法铁军。春节将至,要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防范和应急处突措施,为人民群众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环境。(冷秀艳 记者 米娜)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