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精准快速送达惠企利企税费优惠政策 支持龙江市场主体健康发展

2023年02月09日23:01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2月9日电 (韩婷澎)2月9日,黑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一新到国家税务总局黑龙江省税务局调研,详细了解税收大数据分析监控平台和银税互动平台运行情况,听取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工作情况汇报。

税收是经济运行的“晴雨表”,要如何准确把握税收和优化营商环境的关系?如何夯实税基、培育税源?

当前经济保持整体好转态势,但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面临诸多困难压力。王一新表示,要精准快速地将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出台的各项惠企利企税费优惠政策,第一时间精准送达,支持市场主体渡过难关,健康发展。在完成基本任务的同时,要着眼长远、“放水养鱼”,夯实税基、培育税源,坚决不收“过头税”;税务部门既要当铁面税官,依法征税、精准征税、应征尽征,坚决打击偷逃税费行为,又要在便民服务上用心用情,让市场主体感受到税务部门的温暖。

经济发展要靠市场主体,市场主体办事顺畅与否、实际感受如何,直接反映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成效。2022年,黑龙江省税务部门加快智慧税务建设步伐,试点建设14个智慧办税服务厅,“云办税”模式达到全国领先水平。推出233项非接触式办税、33项自助办等一系列服务措施。开通东北地区涉税事项通达帮办、跨区域通办,实现社保缴费一厅联办、一窗通办和自然人掌上办。建立“银税互动”平台,帮助诚信纳税企业获得信用贷款107亿元。

“税务部门要充分依托大数据,推动资源共享,进一步加强银税互动,加强税务统计分析,多提有价值的建议,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力支撑。”王一新说。

据悉,2023年,省税务部门将聚焦服务发展,抓好先行推出的6方面25条便民办税缴费举措细化落实,推动税收营商环境更优更暖。

(责编:于洋、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