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黑龙江省调解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召开

2023年02月16日16:38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15日,全省调解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召开。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李毅出席会议。

据了解,去年全省累计调解案件17万件、调解协议司法确认7559件,分别同比增长61%、20%,调解成功率达96%。全省80%的矛盾纠纷化解在村(社区)和乡镇(街道),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要巩固提升人民调解基础性作用,不断加强基层调解组织和调解员队伍建设,持续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组织司法行政基层力量开展“法律服务万人大走访”,最大限度把风险隐患发现在基层、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巩固发展大调解工作格局,持续推进调解地方立法,健全完善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三调联动”工作机制,积极推广“四所一庭一中心”工作模式,形成化解矛盾纠纷合力。巩固完善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持续加强市县两级非诉讼纠纷解决中心建设,引导更多的纠纷通过非诉讼方式解决,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诉前。(记者 米娜)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