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企业

北大荒农业股份七星分公司与北大荒垦丰水稻科技公司共建北大荒“垦川香”科技园

2023年03月19日11:43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3月19日电 近日,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七星分公司与北大荒垦丰(佳木斯)水稻科技有限公司,就“北大荒垦川香水稻科技园区”建设工作进行对接交流洽谈。2023年,双方将合作推进北大荒优质水稻种子“育繁推”一体化工作,保障优质良种供应,为做强稻米产业链和做大农业“芯片”研发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此次合作是加快北大荒集团党委的战略要求,解决种子“卡脖子”技术难题,北大荒垦丰(佳木斯)水稻科技有限公司将借助七星分公司得天独厚的耕地资源,全力支持北大荒水稻产业化的发展,全力提供品种创新和技术支持。

北大荒“垦川香”科技园区皆在打造一个“育繁推”为一体的新型种子科技示范园区,在园区内开展展示示范和小品种繁殖工作并集成组装出一套适宜“龙垦2021”在本地生产种植的配套栽培技术,保障稻谷的品质和产量。根据“龙垦2021”的品种特性,结合本地的气候条件、土壤类型、耕地地力和灌溉条件,从栽培密度、品种对比、施肥量等产量影响因素入手,开展包括优质品种筛选、不同栽培密度筛选、不同氮肥施用等级筛选、不同抗倒调控产品对比、不同叶面肥对比多项课题研究,全面推进“良种良法良田”配套,为助力北大荒自主繁育优质水稻品种在本地大面积推广应用、打造“垦川香”高端品牌专属基地提供技术支撑。(韩婷澎、吴易霞)

(责编:于洋、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怎样缴纳城乡居民社保费才更便捷?01:53
  • 乌苏里江湿地雾凇景观美不胜收01:26
  • 2023年黑龙江这么干01:4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