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饶河赫哲族文化上榜全国“一县一品”典型案例

2023年03月23日08:03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近日,国家乡村振兴局公布第一批全国“一县一品”特色文化艺术典型案例名单,饶河县赫哲族民族文化上榜文旅融合类典型案例。

饶河县四排赫哲族乡位于我省东北部,乌苏里江沿岸,是全国人口较少民族赫哲族的聚居地,也是乌苏里船歌的诞生地。这里山清水秀,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以“伊玛堪”“嫁令阔”“萨满舞”“开江文化节”“河灯文化节”“食鱼习俗”等为典型代表的特色文化资源交相辉映。

近年来,四排赫哲族乡依托资源要素,着力发展特色民族文化旅游产业,打造玩在赫哲、吃在赫哲、住在赫哲 “三个品牌”,初步实现了以赫哲族文化为核心,文旅发展牵头,多业融合促繁荣的新业态。2021年饶河县四排赫哲族乡入选年度中国美丽休闲乡村,也是全国首批乡村旅游重点村。(杨启坤 记者潘宏宇)

(责编:赵爽、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怎样缴纳城乡居民社保费才更便捷?01:53
  • 乌苏里江湿地雾凇景观美不胜收01:26
  • 2023年黑龙江这么干01:4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