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日报看黑龙江2023

黑龙江绥化市——

廉洁教育 融入日常

崔宏宇 张莹
2023年03月28日08:3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今天的参观令人震撼,尤其是一些农村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的案例给我敲响了警钟。”近日,一名村干部在黑龙江省绥化市农村廉洁文化主题教育展馆观展后说。

  绥化市农村廉洁文化主题教育展馆以贴近农民群众、贴近乡村工作实际为特色,是绥化市今年建成开放的第二个廉洁教育基地。展馆利用声、光、电等多媒体形式对参观者进行廉洁文化宣教。

  绥化市是农业市,农村党员干部近8.5万人,约占全市党员总数的40%。加强农村党员干部廉政教育,是绥化市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课题。

  绥化市纪检监察机关结合地方特色,着力打造乡村廉洁文化矩阵,开展形式多样的乡村崇廉尚洁活动。全市10个县(市、区)结合自身实际,在文化公园、广场、长廊、文化示范点等多种载体中融入廉洁元素,营造崇廉尚洁氛围。

  绥化注重把廉洁文化融入本地文化品牌,融入群众日常生活,庆安版画、肇东国画、兰西挂钱、望奎皮影、海伦剪纸、北林龙江剧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中涌现出了一大批廉洁主题的文化作品。“打竹板,连天响,叫声各位听我讲……”一阵轻快的竹板声响起在绥化市北林区双河镇西南村小剧场,由村民编写的唱词通俗易懂,又发人深省。小剧场里常年有村民自编自导自演的舞蹈、二人转、三句半等,节目蕴含满满的“廉能量”“洁元素”,寓教于乐,群众爱看。

(责编:于洋、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怎样缴纳城乡居民社保费才更便捷?01:53
  • 乌苏里江湿地雾凇景观美不胜收01:26
  • 2023年黑龙江这么干01:4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