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齐齐哈尔市首家“国防航天航空体验中心”建成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3年04月03日11:22 |
小字号

4月1日,齐齐哈尔市首家“国防航天航空体验中心”在市科学技术馆建成并开启试运行。

据了解,齐齐哈尔市科学技术馆在2023年春围绕国防历史背景,结合科普具体要求与展教功能特点,投资60余万,新建齐齐哈尔首家“国防航天航空体验中心”,采购歼击机模拟飞行、太空模拟仓、航天飞行器模拟驾驶等5件新型国防航空科普主题展品,目前已全部安装调试完毕,开启试运行阶段。

“国防航天航空体验中心”的创建,旨在对群众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航空科普教育,让市民近距离了解航空航天知识,通过逼真的模拟操作亲身体验我国先进的载人航天技术与航天航空驾驶操作,在了解新知识的同时,增强对国家国防航天航空技术的自豪感和荣誉感。据悉,“国防航天航空体验中心”预计将于4月中旬以集体预约形式免费对外开放。(杨开龙 宋燕军)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桦川:松花江干流实施防凌爆破00:12
  • 怎样缴纳城乡居民社保费才更便捷?01:53
  • 2023年黑龙江这么干01:4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