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齐齐哈尔首个市本级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建成使用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09月16日11:07 |
小字号

金秋九月,为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切实增强全民法治观念,营造浓厚法治氛围,齐齐哈尔市司法局在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下,在嫩江公园倾力打造的首个市本级“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建成使用,成为广大市民在休闲娱乐中领略法治文化、感受法治精神的“新打卡地”。

据悉,法治文化主题公园以宪法、民法典等法律知识普及为重点,将地方元素与法治文化相融合,共计投入资金约40万元。

公园以防洪胜利纪念塔为中心,占地近5.9公顷。园区涵盖宪法宣传区、民法典宣传区、法治之路展示区、法治名言角、法治宣传树和法治人物区等20个展区,以生动的表现形式使亭台、公园等健身休闲场所与法治文化展示相得益彰,既满足了居民群众的绿色休闲、文化娱乐需求,也彰显出城市的法治文化魅力。让市民群众在这里休闲娱乐的同时,“抬头见法、驻足学法、心中有法、办事依法”,受到浓厚法治文化的熏陶,提升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发挥法治文化公园润物无声、潜移默化的作用。

今年以来,齐齐哈尔市不断创新普法载体、丰富宣传形式,打造具有地方特色和品牌优势的普法宣传阵地,增强了法治文化的影响力、渗透力和感染力。法治文化主题公园的建成,彰显了城市的法治文化魅力,让广大群众能轻松获取法律知识、接受法治教育、感受法治力量、筑牢法治信仰,以全民法治素养提升助推全市法治建设迈上新台阶。(宋燕军)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