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营养干预有助发育障碍治疗

2023年04月25日09: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由中国营养学会发育障碍与营养治疗分会主办的“中国儿童青少年精神心理现状与营养健康研讨会”日前在北京召开。研讨会旨在聚合教育、医疗等社会各界的力量,从研究和治疗等方面探索儿童青少年精神心理发育障碍的干预新模式。

中华医学会儿科分会常委邹丽萍表示,全面适度的营养是大脑健康的核心,各种病因导致的脑生长发育异常可能诱发儿童青少年时期的神经发育障碍性疾病,如孤独症谱系障碍、智力障碍、注意缺陷多动障碍等。

中日友好医院儿科主任医师许鹏飞在儿科临床上注重饮食干预,结果在治疗患有自闭症的哮喘患儿时,他发现这些孩子的哮喘和自闭症症状都得到了显著缓解。

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儿科主任杨蓉表示,既往临床上常把营养干预作为一种辅助治疗,现今医学界和营养学界已经把对营养和发育的认知提升到一个新层次,对某些发育障碍疾病来说,营养干预甚至是主要或唯一的治疗手段。而如果在营养干预的基础上再加上教育干预,或许对自闭症的训练能够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邱煜雯)

(责编:邹慧、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开行国产品牌汽车中欧班列00:30
  • 熊猫在黑龙江是这样生活的00:17
  • 怎样缴纳城乡居民社保费才更便捷?01:5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