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满洲里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突破20000列

2023年04月16日15:21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满洲里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突破20000列
满洲里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突破20000列

人民网哈尔滨4月16日电 (尚城)来自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的消息,截至4月16日,经全国最大陆路边境口岸满洲里进出境的中欧班列累计开行20000列、发送货物186万标箱。

满洲里是我国最大的陆路边境口岸城市,经由满洲里站通行的中欧班列约占全国口岸通行总量的三成,作为“亚欧第一大陆桥”的桥头堡,满洲里站充分发挥中欧班列东通道的区位优势和铁路跨境物流通道的骨干作用,组织敞口接车,释放口岸运输能力,主动对接国际货物代理公司,全力保障国际订单运输需求。目前,经满洲里口岸返程中欧班列重箱率已达100%,中欧班列开行数量稳中有增,为国内外贸易循环畅通注入新动力。

今年以来,经满洲里进出境运行线路达19条,包括去程班列线路9条,返程班列线路10条,其中,黑龙江省去返程线路各1条,部分线路开行周期已达日行一列,主要集货地包括长沙、西安、苏州、南京、哈尔滨等60余座城市,班列通达欧洲13个国家,班列通行量实现连续十年增长。(图片由黄旭拍摄)

(责编:于洋、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