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办得好|网民建议在高校区打造特色夜市 牡丹江:实地考察,安排!

2023年04月17日14:45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4月17日电 (韩婷澎)近日,有网民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建议在当地高校区域打造具有牡丹江特色的夜市,刺激居民消费,提振城市经济发展。对此,牡丹江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回复表示,实地考察,拟设置夜市,支持发展夜经济。

该网民留言说,全国多地重点打造“夜市经济”,形成独有“夜市文化”,刺激居民消费,提振城市经济发展。“牡丹江师范学院南门附近人口密度较大,消费力较强劲,建议在高校区打造一条以‘冰雪文化’‘高校街区文化’‘俄罗斯风情文化’等为主题的具有牡丹江特色的夜市。”该网民说。

对此,牡丹江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回复表示,为打造夜经济,按照市政府要求,爱民区政府将师院南门斜对面空地选为夜经济点位之一。经实地考察,在离高校30米外,道牙以上,拟设置夜市,支持发展夜经济。

在夜市管理方面,回复表示,把经营者报备造册,白天有管理人员正常管理,晚上派专人进行管理巡查。具体方法为:一是禁止使用冒烟炉子,禁止使用小喇叭。保持周边环境卫生,自己准备垃圾桶,禁止乱倒垃圾。二是对商家业户,办理健康证,签订安全责任书,露天食品要覆盖,保证经营食品安全。三是煤气罐使用安全,每个摊放置灭火器,同时定期与安检等部门联合检查,确保经营安全,牡丹江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正在会同爱民区政府积极推进此项建议落实。

(责编:邹慧、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桦川:松花江干流实施防凌爆破00:12
  • 怎样缴纳城乡居民社保费才更便捷?01:53
  • 2023年黑龙江这么干01:4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