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黑龙江省工信厅召开全省(非煤)智能矿山建设工作会议

2023年04月25日13:47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4月25日电 (杨雪楠)4月24日,黑龙江省工信厅在黑河市组织召开全省(非煤)智能矿山建设工作会议,遴选培育一批(非煤)智能矿山建设标杆企业,加快推进全省(非煤)矿山智能化建设。

会上重点介绍了(非煤)智能矿山申报认定流程和建设工作,对认定管理办法和奖补实施细则进行解读,并现场为2022年度省级(非煤)智能矿山企业代表授牌。

黑龙江省是矿产资源大省,品种多、储量丰富。通过实施(非煤)智能矿山奖补政策,省级(非煤)智能矿山企业在信息基础设施、综合管理平台、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系统、节能环保数字化等方面的建设得到明显强化,有效提升企业采矿、选矿和尾矿管理等环节的智能生产水平。在省级(非煤)智能矿山企业的示范引领下,更多的矿山企业将进一步推进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新能源技术等高新技术与矿山生产实际融合,实现集约化、绿色化、低碳化和智能化开采,有效推动龙江原材料工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全力助推龙江工业振兴产业振兴。

(责编:邹慧、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开行国产品牌汽车中欧班列00:30
  • 熊猫在黑龙江是这样生活的00:17
  • 怎样缴纳城乡居民社保费才更便捷?01:5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