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铁力市工农乡坚持“四有”标准 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见实效

来源:铁力市委宣传部
2023年04月26日14:38 |
小字号

铁力市工农乡北星村坚持高标准,以党建引领助推乡村振兴,努力答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答卷。

理论宣讲有阵地,服务群众有声音。铁力市工农乡北星村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系群众、服务的群众优势,紧贴农村群众生产生活和思想实际,常态化开展学习宣传活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把大道理变成小故事、大宣讲变成小课堂。

文明实践有队伍,服务群众有力量。铁力市工农乡北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村民志愿者为主体力量,整合“老、中、青”三方力量壮大志愿服务队伍。自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展以来,坚持以村、组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的网格化体系为依托,充分调动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精心设计主题活动和常态化服务项目,在服务群众中教育引导群众,有效推动文明实践活动开展。

文化活动有特色,服务群众有行动。为让文明实践活动更接地气,更有生命力,北星村一直秉持“以礼治村、以礼持家、以礼树人”的治村育人之道,通过举办“开笔礼”“游北星、学礼仪”亲子研学游、民宿文化节、“咱村也有文艺人”等文化活动,评选表彰“百户千星”“美丽庭院”“党员示范户”等先进典型,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建设,充分发挥村规民约、家庭家教家风作用,持续推进移风易俗。

乡村治理有制度,服务群众有抓手。北星村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乡村治理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把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作为主攻方向,积极探索建立“1+3+X”乡村治理模式,结合“清单制”“积分制”管理机制,加速构建以党建为引领的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基层治理体系,不断增强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开行国产品牌汽车中欧班列00:30
  • 熊猫在黑龙江是这样生活的00:17
  • 怎样缴纳城乡居民社保费才更便捷?01:53
返回顶部